十四五·浙江省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杭州召开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4月17日,由浙江省医学会、浙江省医院协会、浙江省医师协会、浙江省护理学会、浙江省预防医学会、浙江省中医药学会联合举办的十四五·浙江省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杭州胜利召开。


本次大会是根据我省卫生健康发展的需要,为聚焦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和“健康中国”、“健康浙江”的发展战略和总体目标,贯彻落实好全省卫生工作会议精神和“1+5”攻坚战重点目标任务,加快卫生健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展,推动全省医疗健康高质量发展而召开的,大会安排了主会场以及六个相关专业分会场。


上午主会场的开幕式由省医院协会会长马伟杭主持。大会主席、省科协主席、省医学会会长姚克致开幕词。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张平作《建设高质量发展体系 打造浙江卫生健康标志性成果》的主旨报告。张平主任强调,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要从体现竞争力的发展、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的发展、全面深化改革的发展、加快补齐短板的发展、均衡可及的发展、有价值的发展、统筹安全与发展的发展等方面深刻理解,做深做实。张平主任指出,学协会是卫生健康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卫生健康部门的“智囊团”、“思想库”,希望学协会围绕打造“重要窗口”标志性成果,多维度发挥专业特长,重学术、促交流、强管理,创新协调、融合、系统三种思维,形成我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省医学会会长姚克、省医院协会会长马伟杭、省医师协会会长郑树森、省护理学会理事长胡斌春、省预防医学会会长叶真、省中医药学会会长范永升,围绕大会主题,结合学协会自身特色,分别作专题报告,通过交流互鉴,凝聚共识,抱团助力浙江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4.png

现场嘉宾


下午分会场环节,六家学协会各自组织了精彩的专场报告会,吸引了医疗卫生行业众多同行前往聆听。省医学会分会场,继续围绕大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主线,就医学学科高质量发展进行更为具体和深入的专题研讨。会议邀请的报告嘉宾可谓大咖云集,有省医学会的副会长,也有中华医学会专科分会主委,他们学术造诣深厚,见解深刻独到,为与会者带来了一场高品质的内容分享,激起了思想火花的碰撞。


会议分别由省医学会副秘书长郑宁一、沈昱平主持。


省医学会副会长、杭州医学院院长黄东胜教授作了题为《地县级医院高质量发展几点思考》的报告。


省医学会副会长、浙大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梁廷波教授作题为《拓展新格局 开启新征程 推动医院学科高质量发展》的报告。


省医学会副会长、树兰(杭州)医院院长叶再元教授作题为《数字医疗加速行业发展转型》的报告。


浙江中医药大学健康管理研究所所长、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主委郭清教授作题为《5G+三早健康管理系统研究》的报告。


浙江大学肾脏病研究所所长、中华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主委陈江华教授作题为《慢性肾脏病防治现状和展望》的报告。


省医学会副会长、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南芬作题为《地级市医学学科高质量发展的宁波实践》的报告。


国家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省医学会副会长吕帆教授作题为《从青少年近视防控国家策略 深入探索眼健康学科发展》的报告。


十四五·浙江省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大会是一次主题鲜明、形式新颖、意义重要的会议,大会的召开使学协会服务和融入大局的中心意识更加突出,系统联动的工作体系更加健全。我们要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伟力,奋力实现卫生健康事业“十四五”良好开局,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上一篇:浙江省医学会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系列报道(一)传承红色基因 献礼建党百年

下一篇:浙江生命健康学会联合体在杭州成立

*姓名:

*手机号码:

*邮箱:

*意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