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 ——2021年浙江省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三服务’”活动安吉行

在绿肥红瘦,美丽的春夏之交季节,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走好浙江乡村振兴之路,谋好城乡融合发展新篇”的战略思路,推动我省优质检验医学资源向基层下沉,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4月23日-24日,由浙江省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主办的“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2021浙江省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三服务’”活动在“两山理念”发源地安吉举行。


开幕式由浙江省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周铁丽教授和郦卫星教授共同主持。


浙江省医学会副秘书长王莉代表省医学会致辞,她指出,检验医学分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来到美丽竹乡安吉开展“三服务”活动具有特别意义。安吉是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发源地,是中国美丽乡村的践行地,“美丽乡村”建设离不开优质医疗服务。近年来,浙江省医学会多次组织专家赴安吉开展学术讲座、义诊等活动,促进了安吉医疗卫生事业的快速发展。王莉强调,检验医学分会要全面领会“两山”理念的精髓,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安吉当地医疗机构的紧密合作,将优质检验技术资源辐射到安吉基层,让安吉广大群众更好地享受到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助力建设“健康安吉”。


a89920f77be38f59164217a8af74e02.jpg


安吉县卫健局李贵洪副局长致欢迎辞,他对王莉副秘书长和陈瑜主委带领省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专家学者莅临安吉开展“三服务”活动表示感谢。他指出,检验医学在临床诊断、疾病治疗中发挥了关键作用,是真正的“幕后英雄”,特别是在新冠疫情防控中,检验专家直面危险,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投入到抗击新冠疫情第一线,为有效防控新冠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省医学会组织检验专家专程来到安吉,为基层检验人员进行技术指导,充分体现了省医学会对安吉的深情厚谊,希望省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专家持续帮扶安吉检验医学发展,促进诊疗水平提升。


检验医学分会主任委员陈瑜强调,检验医学分会在省医学会领导下,以为广大百姓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为使命担当,坚持以学术引领行业发展,积极推动优质检验技术资源下沉,今后将继续以各种形式帮扶安吉检验医学的发展。


本次学术会议由检验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周永列教授、陶志华教授、徐笑红教授和王贤军教授共同主持。检验医学分会主任委员陈瑜教授、名誉主任委员吕时铭教授和候任主任委员张钧教授分别作了《新型冠状病毒实验室诊断:经验和问题》、《保胎治疗与优生》和《实验室常规指标在新冠肺炎病人诊疗及预后中的价值》的精彩报告。与会专家还与当地检验工作者围绕核酸检测的技术难点和关键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


根据省医学会部署要求,分会常务委员会安排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陈瑜作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优良传统》的党史学习报告,并要求大家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初心使命。会议还就2021年学术年会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布置。


a7471cec1963b2ed639d5bce7ee4592.jpg


活动期间,常委们走进了“两山”理念发源地—安吉余村。常委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伫立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石碑前,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坚定理想信念,以满腔的热情、扎实的作风推动我省检验医学学科高质量发展。


图片4(1).png 

上一篇:学习百年党史、宣扬红船精神、守护母婴健康 ——浙江省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暨围产科普活动

下一篇:浙江省医学会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系列报道(二)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

*姓名:

*手机号码:

*邮箱:

*意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