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医学会召开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议

图片1ee.png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做好新时代社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6月2日上午,浙江省医学会召开了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议,学会理事会党的工作小组组长、驻会副会长陆新成,副监事长王玲,副秘书长王莉、郑宁一、沈昱平、张坚以及学会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网页1.jpg 

 

副秘书长沈昱平作了题为《强化互联网阵地意识,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大门》的专题报告,分别从意识形态工作的概念和重要性,当前隐蔽斗争的形势和挑战,以及如何提高意识形态斗争的能力等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解读。


沈昱平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指导推动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社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意识形态斗争中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其中,对党忠诚最为关键,是做到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前提条件。我们对党的忠诚,必须是百分之百的,不能有任何马虎、不能有任何讨价还价、不能打任何折扣。


沈昱平着重分析了学会各部室及分支机构常见的意识形态风险点,要求各部室及分支机构负责人从三方面提高意识形态斗争的能力:一要深入学习党史、国史、军史;二要充分了解意识形态的知识和概念;三要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价值自信和思想独立。


网页2.jpg


她要求,作为学会工作者,要时刻保持辨别力与清醒的头脑,要建立起互联网的负面清单,并认真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要充分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用强烈的责任之心、担当之情,抓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上一篇:省卫健委沈钢一行莅临学会调研指导

下一篇:浙江省医学会在省科协首次人才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姓名:

*手机号码:

*邮箱:

*意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