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四十二届)浙江省医学会呼吸系病学术大会在杭州余杭召开

2020年第42届浙江省医学会呼吸系病学学术大会在见证中华5千年文明圣地-良渚古城遗址所在地余杭举办,本次大会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按照医学会要求线下参会人员不超过300人,因此采用了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但此次大会线上人数达4900多人,大家参与积极性非常高。

3、开幕式 大会现场.jpg

开幕式 大会现场

4、大会现场.jpg

大会现场

2、大会现场.jpg

大会现场


此次会议专门针对新冠肺炎进行了专题讲座,邀请了现任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主委瞿介明教授、副主任委员曹彬主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赵建平教授就新冠肺炎的病理生理致病机制、不同表型的治疗策略以及若干重点关注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中日友好医院翟振国教授也针对新冠肺炎的凝血相关问题做了大会报告,对未来新冠肺炎的防治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另外,广州呼研院李时悦教授、上海瑞金医院周敏教授都做了不同的大会专题报告。

此次大会另一个重点是探讨了PCCM建设和学科发展,浙江省医学会呼吸分会现任主委应可净教授、前任主委周建英教授、候任主委李雯教授分别作了PCCM相关主题报告,重点谈到了未来PCCM学科的发展、责任和担当,因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充分暴露了目前呼吸学科发展存在的不足之处,未来大力发展PCCM迫在眉捷,另外分会场也设置了重症感染、慢性气道睡眠、肺癌及介入、肺间质、肺血管以及烟草等版块,不仅有精彩前沿专题分享,更多精彩纷呈的实战病例展示,慢慢的干货让大家受益匪浅。

此次大会针还对此次疫情专门设立了援鄂抗疫英雄的表彰,对来自浙江省各大医院的120多名武汉抗议英雄们进行了在现场表彰,同时也进行了青委副主任委员的换届选举,希望未来年轻有活力的青委们能在医学会平台大展拳脚,为呼吸学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抗疫表彰.jpg

抗议表彰

大会版块多样,既有往年的延续,也有今年的创新,线上线下气氛活跃,1天半的大会议程转眼即过。最后,李雯候任主委感谢了所有参会的学者专家同道,感谢吴晓虹秘书长为首的秘书组的辛勤付出,感谢所有参与厂家的支持。至此,浙江省医学会呼吸系病第四十二届学术大会圆满闭幕,我们期待来年再聚!

5、闭幕式.jpg
闭幕式

上一篇:精服务,求创新,谋发展,共创输血医学美好未来 ——浙江省医学会临床输血学分会第二届学术大会

下一篇:2020年浙江省神经病学学术大会在宁波顺利召开

*姓名:

*手机号码:

*邮箱:

*意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