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学分会

20世纪70年代末分会筹建成立,首届主任委员沈慕慈,秘书钟杏圣。沈慕慈连任第二届主任委员,第二届秘书蔡建华、石其昌。第三、四、五届委员会主任委员郭公宜,第三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沈慕慈、徐嗣苏、蔡建华,秘书石其昌、滕建荣;第四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彭忠锦、虞迅逸、薛松泉、赵国秋,秘书石其昌、钱惠忠。第五届 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国秋、冯斌、李惠春、滕建荣、许毅, 秘书石其昌、钱惠忠。2005年换届,主任委员滕建荣, 副主任委员于恩彦、冯斌、许毅、李惠春、赵国秋、黄汉 津,秘书邢葆平、钱惠忠。2010116日,组成第七届委员会,主任委员许毅,副主任委员于恩彦、冯斌、李 惠春、钱敏才、黄汉津、滕建荣,秘书邢葆平、林铮。

1996年成立司法精神医学学组,学组成立后通过 学术活动和举办司法精神鉴定普及班,初步统一了全省 精神病司法鉴定委托书、鉴定书的格式及鉴定程序,为浙江省司法精神鉴定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及科学化奠定了基础。2008年成立老年精神障碍学组,2011年成立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许毅、副主任委员胡少华、刘薇波、杨剑虹。

建会以来,坚持每年组织召开学术研讨会,从最初 50余人的年会,发展至目前参加代表有300余人,卫生、 公安、民政、厂矿、民营系统的代表济济一堂。三十多 年以来,会员在不断增加,专业队伍扩大了 3倍,从封 闭式的精神病医院门诊、住院服务拓展至半开放的精神 病医院、开放的综合医院精神科和社区精神卫生服务,从过去单一的治疗模式发展至社会化的综合治疗模式。

分会于1985年协助全国神经精神科学会在杭州组织召开了精神病司法鉴定研讨会。1987年分会成功地举办了华东地区300余人的精神科学术研讨会。1998年协助全国精神科学会,在建德组织召开了我国精神疾病诊断标 准第三版的制定研讨会。分会先后参加了我国精神疾病分类与诊断标准第二版和第三版的现场测试与制定工作。


*姓名:

*手机号码:

*邮箱:

*意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