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科医学分会

1998年11月,我会在江山市召开首届浙江省全科医学理论与实践交流大会。全科医学学组成立,挂靠医学教育分会。组长章锁江,副组长李鲁、周郁鹤、汤菟菟、张永隆,秘书李俊伟、胡野。1999年学组改选,组长余海,副组长高志杰、周郁鹤、李俊伟,秘书李俊伟、杜亚平。

2001年1月成立全科医学分会,主任委员余海,副主任委员高志杰、周郁鹤、李俊伟,秘书李俊伟、杜亚平。2005年换届,主任委员余海,副主任委员李鲁、骆华伟、郭清、唐疾飞,秘书杜亚平、高榕。2011年成立第三届委员会,现任主任委员李鲁,候任主任委员李俊伟,副主任委员方力争、杜亚平、曹启峰、黄建、程典陞、潘景业,秘书杜亚平(兼)、宁玉梅、方才妹。

分会组织全科教育与实践的医务人员与专家开展学术交流与研讨,为开展我省社区卫生服务做好政府与卫生行政部门咨询工作。组织各类全科医学培训班,培养全科医疗与服务的骨干人员和工作人员,如全科住 院医师培训、全科医学师资培训等。充分发挥学术研究的优势,推动全省各地市的全科 服务的开展。参与国际全科医学的有关学术交流,在引进国外先进经验的同时介绍我省开展全科医学工作的成果与经验。

分会是国内全科医学成立较早的学术团 体,学术研究及基层实践都处在国内领先地 位。分会骨干参与国家全科医生岗位培训计 划和大纲制定,参与主编全国全科医生岗位 培训系列教材和视听讲座,参与中国科协学 科序列报告《全科医学学科发展报告》的撰写。分会师资团队从90年代起,就承担国家和省内 各类全科教育任务,设立全科医学培训中心,直接 参与组织培训各类全科医疗与教育的骨干及基层工作者,直接组织的培养人员达到千余人,充实了全科队伍,包括各类师资、管理人员、各级各类医务工作者、护士、全科住院医师,直接推动小学科从理论到实践的发展。

分会加强与国内外同行的学术交流,与伦敦大学医学院等国外全科医学学术机构积极开展交流,组织近20人次前往培训与学习,并联合这些力量开展硕士和博士等全科医学专业学位的联合培养试点。分会组织全科医学学术骨干前往台湾等地开展两岸学术交流。

2007年9月14日,分会在杭州协办2007年全国全科医学学术会议。


*姓名:

*手机号码:

*邮箱:

*意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