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病毒学分会

浙江省医学会医学病毒学分会成立于1989年,第一届主任委员为毛江森院士。在毛江森院士的倡导下,分会注重学 科前沿、促进学术交流,将基础理疎基层实践有机结合起来,促进了广大医务人员业务水平的提高。学会又根据学科特点, 加强多学科协作,与医学微生物与免疫学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优势互补。

分会每1-2年召开一次学术会议,足迹遍布整个浙江省。会议选题以免疫学、病毒学和医学微生物学等领域为主要方向, 专题报告贴近社会热点,注重实效性,如2003年SARS冠状病毒、2007年高致病性人禽流感病毒、2009年新型甲型流感病毒H1N1、2011年新型布尼亚病毒(蝉咬病)等,均为社会公共卫生领域的重大事件,社会关注度较高。会议对这些新发感染性疾病病原学、免疫学及发病机制的研究和探讨,普及了相关领域专业知识,加强了学术交流,对这些新发感染 性疾病的预防和控制起了非常积极的作用。历次年会紧跟学术前沿,内容新颖、重点突出、贴近实际,获得学会和各级专家的一致好评。

分会自成立以来共进行了五次换届,分会现任主任委员为陈勇教授,在陈勇主委的带领下,分会牢固树立以病毒性疾病的预防和控制为目标,以服务于卫生事业、服务于广大会员和学科领域内广大专家为宗旨,不断壮大队伍,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和科学研究,加强了省内外相关人员的联系和合作,并有力的促进了基础和临床相结合,分会已经发展成为浙江省内病毒学领域最优秀的交流平台之一。

医学病毒学分会对我省病毒学的发展起了重要的作用。特别在推动甲肝减毒活疫苗的研制、生产、推广及普及中做岀了不少贡献;在流行性出血热疫苗的研制、生产和推广中也起到了突出作用。目前该两项研究已达国际先进水平。此外分会还有力的推动了医学病毒学前沿理论的宣传、普及以及新技术的推广等,受到了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好评。


*姓名:

*手机号码:

*邮箱:

*意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