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外科学分会

在我省致力于肿瘤外科学发展的有识之士的倡导和推动下,1986年肿瘤外科学组成立,组长吴金民教授,副组长冯懿 正、沈延澄、高水良。

1989年扩建为肿瘤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吴金民,副主任委员冯懿正、沈延澄、高永良,秘书吕桂泉、张苏展。1994 年换届,主任委员吴金民,副主任委员冯懿正、沈延澄、严福来、高永良,秘书吕桂泉、张苏展。1999年改选,主任委员 吴金民,副主任委员吕桂泉、沈延澄、严福来、周杏仁,秘书吕桂泉、王林波。2004年换届,主任委员何超,副主任委员 王伟林、邓甬川、张乐鸣、张筱骅、周鑫明,秘书王林波。2009年成立第五届委员会,主任委员何超,副主任委员王伟林、 王林波、邓甬川、张乐鸣、张筱骅、周鑫明,秘书陈文军、劳伟峰。

分会的成立推动了我省肿瘤外科学学科发展,基于外科手术在肿瘤(实体瘤)诊断治疗中的突出地位,而且肿瘤外科治 疗原则有别于普通外科,其特殊性也日益明显,肿瘤外科的独特而专业的治疗原则得到越来越多专家的承认和推崇,全省 从事肿瘤外科的人员日益增多。与此同时,分会的学术交流规模逬一步扩大,先后在全省各地有序地组织学术年会,为各 地培养肿瘤外科后继人才,更规范地为广大肿瘤患者服务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分会组织学术年会和多次常见肿瘤手术规范和进展学习班,涉及胃癌、大肠癌、肝癌、宫颈癌、乳腺癌、甲状腺癌食道癌等的诊断与治疗。2007年年会,全省近200名从事肿瘤学医疗科研人员共同探讨了关于消化系统肿瘤的治疗策略及转移相关研究,2009年年会暨肿瘤外科规范化诊治学习班重点探讨培训 大肠癌规范化诊治。2010年在台州举行的年会上重点讨论了肝胆胰的规范治疗,同时也关注了胃肠乳腺的治疗进展,同时有基础医学研究人员和护理人员的参与,充分发挥了肿瘤外科的特色; 2011年年会暨温州医学会第6届肿瘤年会主题为甲状腺癌,从基础和临床,从微创手术到根治手术规范不同视角不同层面的开展了详尽的讨论,并同时关注乳腺、胃肠、肝胆等恶性肿瘤的诊断、治疗。

2012年浙江省肿瘤外科学术年会暨肿瘤外科规范化诊治学习班于11月2-4日在绍兴永和山庄顺利召幵。100余名来自全省 各级医院的肿瘤外科同仁参加了本次会议。本届肿瘤外科年会首 次邀请了外籍专家和省外知名专家的加盟。会议邀请了来自新西 兰的肛肠外科教授Andrew G Hill,韩国肿瘤内科教授Hyun C. Chung,中国抗癌协会胃癌分会主任委员北京肿瘤医院院长季加 孚教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黄昌明教授。消化道肿瘤的 规范化综合治疗,个体化治疗和微创手术是本次年会暨学习班的 重点,各位专家都结合手术录像演示,为到会代表进行了胃、大 肠等肿瘤规范化手术的详尽而深入的讲解,并对胃肠肿瘤的综合 治疗和个体化治疗进行了初步探讨。本次组委会特意邀请了国际 国内的著名教授来参会讲座,得到了广大参会同道的认同和赞扬。 同时,关于乳腺癌和甲状腺癌也有多个精彩的大会交流。参会代 表利用本次会议的契机,在专家讲座时踊跃提问,在经验交流时 发言积极,气氛热烈,最后又选择了有代表性的胃癌病例做了多学科治疗的讨论,气氛非常热烈,台上台下交流互动也非常不错。 使本次大会成为全省肿瘤外科界增进交流、共同提高了一个更好平台。

在以何超教授为主委的带领下,肿瘤外科分会必将继往开来, 幵拓进取,不断发展,努力创新,为推动我省肿瘤外科事业的发 展不懈地工作,更好地为全省人民为全人类的肿瘤防治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姓名:

*手机号码:

*邮箱:

*意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