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学分会

2007年12月16日,学会在杭州召开健康管理学分会筹委会成立会议,中华医学会副会长、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 会主任委员白书忠,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武留信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讲座。

2008年9月18日,健康管理学分会成立,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卫东,副主任委员许雅萍、宋震亚、张卫兵、陈文杞、 施寅松、郭清,秘书赵金云(兼)、谢俊明(兼)。健康管理学分会委员会成员来自我省从事健康管理的各界人士,如省和各市保健办领导,省级、军队医院及各市公立 医院体检中心主要负责人以及民营健康管理企业的主要负责人。

2008年9月18日,健康管理学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年会在杭州召开,全省各市县及驻浙部队医疗卫生机构的 209位代表出席。学术年会上,7位健康管理专家就卫生改革与健康管理、中医治未病、体检中心的质量建设、健康评估的 基础与现状等作专题报告。

2009年9月,分会第二届学术年会在温州召开,200多位代表参加会议。年会举行专题讲座5场,学术交流10余场, 内容主要有健康管理与健康信息管理、先进的体检理念与技术、健康管理社区行一城市社区的慢病管理及全科医师的培训。 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全国著名健康管理专家白书忠教授到会并作了《中国特色健康管理的概念与内涵》专题演讲。

2010年分会第三届学术年会,全省各地代表200余出席人。年会主题明确,为21世纪的健康管理、建立健康管理学 院和科技创新团队、健康管理社区行城市社区的慢病管理及全科医师的培训。著名健康管理专家黄建始、郑守曾教授 到会莅临指导,并作专题演讲。

2011年9月16日至9月18日,在杭州之江饭店召开浙江省健康管理学分会第四届学术年会,我省各市地200余人 参加了此次年会,在此次年会上有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张建中博士、解放军301医院心血管博士郑延松教授等6位知名 专家进行了重要专题讲座;会议收到论文86篇,其中有54篇论文年会汇编交流,有8篇论文参加了年会大会交流。

2011年8月我们组织健康管理学分会专家组参加健康管理进西藏活动,在给西藏相关人员进行健康管理学有关知识讲 座的同时,走访了基层,了解西藏有关卫生工作情况,并看望了曾在浙江逬行健康管理干预的西藏自治区领导,根据西藏自治区领导的指示结合我省的实际情况展开对浙江援藏干部的健康状况进行跟踪及管理。


*姓名:

*手机号码:

*邮箱:

*意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