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伤医学分会

2008年9月,创伤医学分会筹备组成立。11月,承办了 “首 届长三角地区创伤学术会议”。同时,筹备组还十分重视基层医 疗扶持和学术推广工作,组织专家相继在温州市苍南县、衢州市 龙游县等地幵展“送教下乡”活动,为当地的医务人员作专题讲 座12个,听课医务人员共计80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2009年7月,创伤医学分会正式成立,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 员黄卫东,副主任委员沈岩、王跃东、施小燕、童培建、王平、 徐华梓,秘书为陆远强。2011年,主任委员黄卫东去世,经全体 委员会议决定,由沈岩主持创伤医学分会的工作。2012年7月, 浙江省医学会创伤医学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在杭州召 开,沈岩当选为创伤医学分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增补杨小 锋为副主任委员,增补陆远强为常委。分会成立以来,每年召开全省性专业学术会议,进行学术交流和专题讲座。

2008年10月,成功举办第一届长三角地区创伤学术会议暨 浙江省医学会创伤医学分会筹备组成立大会,会议收到学术论文 300余篇,我省和上海、江苏、安徽、重庆、北京、广东等省市 的300余位代表出席。

2009年7月,浙江省医学会创伤医学分会成立大会暨2009 年浙江省创伤学术年会召幵。浙江省科协主席、浙江省医学会会 长李兰娟院士,浙江省卫生厅副厅长马伟杭,浙江省医学学术管 理中心主任、省医学会秘书长骆华伟,中华医学会创伤学分会主任委员、第三军医大学野战外科研究所蒋建新教授到会祝贺。到会的专家学者就创伤学领域的基础和临床研究进展作了充 分交流探讨,会议设专题讲座11个,大会论文交流25篇。

2010年6月,仓U伤医学分会在上海共同主办第二届长三角地区国际创伤学术研讨会,会议收到论文269篇,参加会议 代表394名,王正国院士与美国、法国、中国台湾的专家作专题讲座。

2012年7月,2012年浙江省创伤学术年会召开。中华医学会创伤学分会终身名誉主任委员、创伤学界的泰斗人物、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正国教授,中华医学会器官移植分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 属第_医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郑树森教授,中华医学会创伤学分会顾问、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陈峥峠教授,浙江省 卫生厅副厅长马伟杭教授,浙江省医学学术管理中心主任、省医学会秘书长骆华伟等知名专家莅临指导。到会的专家学者 就创伤学领域的基础和临床研究进展共作了 9个专题讲座,18个会议发言。

2012年9月,创伤医学分会在南京共同主办第三届长三角地区创伤学术大会,沈岩主任委员带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收到论文400篇,参加会议代表500余位。

分会积极组织相关专家送医下乡、送教下乡,提高各基层单位的医疗救治技术。

分会一直贯彻开放、合作的理念,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并积极承担起学科建设的重任,培养出一支以中青年为主体、在国内创伤医学界占有重要学术地位的学科队伍。


*姓名:

*手机号码:

*邮箱:

*意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