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医学会组编《医疗纠纷典型案例评析与防范》正式出版

妥善调处医疗纠纷,是当前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为了大力提高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对医疗纠纷的正确认识,积极主动地预防医疗纠纷,保障医患双方合法权益,浙江省医学会组织编写了《医疗纠纷典型案例评析与防范》一书并正式出版。本书分为上、中、下三册,涉及34个临床科室,列举并评析了228个典型案例。


图片2.png

一、内容简介

本书由浙江省医学会会长姚克担任主编,浙江省医学会驻会副会长陆新成作序,浙江省医学会医学鉴定部在众多医疗损害责任案例中遴选了34个临床科室中的228个典型案例,编撰而成。同时邀请150多名资深医学专家和法律专家对案例进行深度评析,严格审核把关,既体现了案例评析的权威性,又体现了案例评析的科学性和实用性。


全书案例分为司法处理案例、协商处理案例两大类。司法处理案例包括案例类别、案例概述、争议要点、鉴定意见、法院判决、专家和律师评析及防范要点等8个部分;协商处理案例包括案例类别、案例概述、争议要点、鉴定结论、专家评析和防范要点等6个部分。


二、本书特色

·权威意见

医学鉴定结果是司法判决和协商处理的必要依据。因此,医学鉴定必须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刚性要求,本书每一案例都是由专业医学鉴定机构组织资深医学鉴定专家进行鉴定,充分体现了案例鉴定意见的权威性。遴选案例典型,体例合理,内容全面,解答深入,为医疗纠纷处理提供了一个可视化的、实用性的解决方案,具有很强的可读性和权威性。

·创新亮点

医疗纠纷“防范要点”是本书的核心和创新亮点。根据资深医学专家和律师的评析,以及案例概述而撰写的科学、深刻、简明、实用的“防范要点”,能起到“举一反三”、“亡羊补牢”和“未雨绸缪”的作用,能为广大临床医护人员、医院管理人员、医学鉴定工作者等提供鲜活的借鉴,能让读者引以为戒,增强风险意识,防范医疗纠纷的发生。


我们希望,《医疗纠纷典型案例评析与防范》一书的出版发行,将有助于预防和减少医疗纠纷,有助于形成和谐互信的医患关系,有助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高水平的“健康浙江”建设,最终造福广大百姓。

征订联系单.docx


上一篇:浙江省医疗安全专题培训班顺利召开

下一篇: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委托书

*姓名:

*手机号码:

*邮箱:

*意见:
验证码: